综合新闻

3月党建工作例会召开

来源:学校办公室发布者:陶慧发布时间:2024-03-29

  本网讯(通讯员 张炜)3月29日,校党委书记高义勇主持召开3月党建工作例会。校领导何慧刚、王栎出席,各二级单位党委(党总支、直属党支部)书记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。


 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、宣讲了党委部分工作部门和纪委监专办工作要点,布置了校园宗教渗透风险隐患排查工作,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。


  会议指出,党委工作部门和纪委监专办的工作要点,既是部门的年度工作要点,也是学校党委全年工作要点的具体化。落实党委全年各项工作,一是要坚持层层传导、环环相扣,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坚持正确政治方向,始终在政治立场、政治方向、政治原则、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。二是要坚持双融双促、协同发力,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。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发展理念,准确把握学校“党的领导、凝聚人心、服务师生、推动发展、促进和谐”党建使命,着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、深度融合。三是要坚持严的总基调,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。认真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,把自我革命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环节、全过程,纵深推进清廉经院建设,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,健全完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体系,持续纠治形式主义,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,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,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。


  会议强调,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大,使命光荣。当前,学校发展面临新的机遇,安全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,校园开放管理、校园A级旅游景区建设、学校高质量发展都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。各二级单位党组、校内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。始终把师生员工对平安的需要作为平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,立足自身职责,协调各方力量共建、共抓、共管;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,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。杜绝“把别人的事故当故事听”,真正做到排查到位、不留死角,整改到位、隐患清零,切实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,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,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;要紧盯重点领域、重要节点、关键人物和薄弱环节。切实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各方面、各环节、各岗位,强化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,抓细抓实校舍、消防、食品、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,确保底数清、情况准;要坚持防惩并举,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,“宁可十防九空,不可万一失防”。严格按照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、失职追责”的要求,对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单位和部门,坚决实行“一票否决”,并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。


  会议还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分析。


返回原图
/